首頁

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

從《Avenue Q》到《Q畸大道》

今晚看了風車草的香港版《Avenue Q》音樂劇《Q畸大道》,上年首演錯過了,今次載譽重演當然迅速訂票。全場笑聲掌聲不絕,盡興而回。

認識這齣獲獎百老匯音樂劇,始於數年前聽電台播放其中一曲"There is a fine, fine line",旋律歌詞優美動人令我印象深刻。在網上再聽幾首曲目如"The internet is for porn",才發現這音樂劇兼具抵死風趣,初次獨自生活的大學畢業生和奇形怪狀的鄰居們的小故事非常吸引。雖然很想看,但也知在香港上演的機會渺茫。沒想到後來有幸留學英倫,終償所願觀賞了英國版的《Avenue Q》全國巡迴演出。

更沒想到的是返港後,由風車草劇團 (Windmill Grass Theatre) 改編為香港版的《Q畸大道》。抱著對本地版的好奇心,今夜一看實在喜出望外。要將英語歌曲編譯為粵語本來就相當困難,,難得歌詞在入韻和忠於原作間取得平衡之餘,再恰到好處地加入本地化笑料,彌補了文化差距,令香港觀眾亦能產生共鳴。而演員的表現亦非常出色,既演出角色神髓也加入了自己的特色。

是次重演到4 月19日,誠意向各位朋友推薦。http://www.wmgtheatre.com/#!newest/c22p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